20090618

一次性的玩樂

常常遇到聚會結束之前,對方來問手機或msn,本來還熱絡的氣氛隨即一變。我們為甚麼要一直交朋友?

=====不喜交友的分隔線=====

日前去了一個Party辦在101樓下的Spark。由於很久沒過夜生活了,我還開心地跳舞到二點。所謂的開心,指的是毋寧是一個人在舞池自嗨,雖然身邊也多半是同來參加Party的人,但跳舞中不須交談或任何形式的社交,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其實這趴替也有包廂,舞池擠滿了人之前,免不了大家坐在沙發上彼此介紹敬酒的那一段,不過我迄今想不起任何一個名字跟臉,除了與我Share Cab回家的人。這些人多半我不會再見到,而就算再見到,也只是多一次自我介紹。


為甚麼我們不能擁有一次性的玩樂呢?跳舞約莫終了時,我與同行的友人準備回家時,其中一個男生靠過來說,以後要不要一起去唱歌呢?由於這位仁兄並不是壞人,事實上他還算是整個趴替裡與我互動算多的,我也僅委婉地說「我平常很少唱歌ㄟ。」接著他說可以送我跟朋友們回家,也被我婉拒說我們坐計程車就好了。最後他只好攤牌說,可以跟你要手機嗎?


如果大家玩到最後只是很開心地說再見,那不是很好嗎?為甚麼總要以msn或手機當ending阿?難道每次去跳舞、參加趴替、夜店或KTV,男生一定要帶點什麼回去嗎?其實我是那種在玩樂的場合裡會對陌生人不錯的人,氣氛來的時候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有酒膽(但沒有酒量),會大方跳舞,開開別人的玩笑,起鬨跟玩遊戲之類的。唯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都是一次性的。


這場合、這場合中的人群、這情境、這情境中我的行為舉止,都不過是因時因地而已。幾個女生夏天開車到墾丁玩,我們會在海邊找人打排球,也會晚上在Pub跟別人跳舞。假如你身邊恰好有球,或者跟她們在Pub相遇,你們或者會度過頗為開心的時光。那,為甚麼要有然後?尷尬而生疏的msn談話往往沖淡了當時愉快的記憶。我知道是我本人不喜歡交朋友,喜歡交朋友的人很多,我不過是離群值而已。我也沒有鼓勵男生放棄認識女孩子的機會,你知道,你們遇見離群值的機會還是比較小的。


其實假如有了一個好的開始,是也未嘗不可繼續保持聯繫,只是說大部分接下來的談話都相當無奈地無趣了。

留聯絡方式這種事情,最好是先想一個緣由,即便大家都知道那不過是個藉口。就以趴替上的仁兄為例,約說下次去唱歌其實是不錯的開場白,可是如果女生都說她不常去唱歌了,你還聽不出話中含意就有點呆。假如女生對你印象還不錯,你就算說約她下次去高空彈跳,她都會留msn給你。

5 則留言:

毛先生 提到...

有舞池的pub,我在去年終於有了一次初體驗,除了一開始找不到地方進去,在來就是人擠人,晃了一陣子才發現旁邊有通道可以通到隔壁.. 除了跟個木頭站在那邊,刺鼻的煙味,只會點啤酒,聽不懂的音樂還有多到爆的人,我發覺跟我的生活差異非常大..

不過這畢竟是一種體驗,只是我並沒法融入.

看來純pub聽歌喝酒的地方比較適合我..

BH 提到...

wow~ 性的玩樂

sandy 提到...

用高空彈跳當引子,來要MSN,會比較想給..

K 提到...

搭訕成功卻不聯絡才令人髮指啊!!

daimaou 提到...

是說不連絡女生令人髮指嗎?...可能男生也有客套的搭訕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