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被追走了

常聽人用一句話來告誡那些想搶別人女友的男生,「女朋友怎麼來的就怎麼走,」意思是搶來的女友也會被別人搶走。

=====戀愛不就是這樣結束或那樣結束嗎?=====

這種告誡,意味著能夠被搶走的女友具備性格上的缺陷(無法忠貞?),然後搶來的關係也有道德上的原罪。不過,戀愛不就是這樣嗎?戀愛的結束要嘛因為這個原因,要嘛因為那個。戀愛輸給距離、輸給時間、輸給未來,和輸給競爭者,其實都是一樣的,就是她不愛你了。

我沒有要幫第三者除罪化的意思,第三者可以扮演非常積極的角色,甚至說沒有第三者的存在這二個人也不會分手的情況,怎麼可能沒有。

但難道真的有,「可能會被搶走的」女友,和「不會被搶走的」女友的類別嗎?你相信性格上的缺陷、道德上的原罪,還是就如同許多網友的譴責「會遭報應的」。戀愛就是結束而已,女友被搶走了,也不過是戀愛結束的一種方式。只是說結束在你還愛對方的時候,總是比較痛苦。M的女友那時也被追走了,當旁人問起來,他總是說「是我太少陪她。」絕口不提第三者,出於一種分手之後還替對方著想的體貼,不願意別人用責備女友來安慰他。另外也是對這段戀愛有過反省,問題總是先出在自己身上,第三者的努力,都只是導火線而已。H的女友被追走的時候,他渾然不知,而當分手後不多久發現她已經跟別人交往的時候,也只對她說,希望妳的新男友能比我更照顧妳。

顛倒過來,那些接受男生在有女友的狀態下還來追求自己的女生,也常被告誡「他現在會為了妳離開女友,以後就會為了別人離開妳。」這也意味著男友分成,會跑走跟不會跑走的。不過這種分類其實完全沒有警告的效果,哪個女生不是認為「因為是我」,對方才拋家棄子來的。


那些用這句話來告誡別人的人,我寧願相信他們莫名接受了這社會的輪迴觀,忘記戀愛對象的更迭根本就是一種常態。(不然根本就不會有所謂的戀愛,只有婚姻,在婚姻中有人被追走你都可以要對方付出法律責任)


我相信有「定不下來」這件事,當世界都還新鮮的時候。有時候定不下來會因為年齡而自然消失,跟嬰兒肥一樣,有時候嬰兒肥會不小心維持到中年。只是年輕的時候,定不下來鮮少成為我們選擇對象的衡量標準。而有了年紀以後,還定不下來的那些你一眼就看得出來。


===題外話===
話說,當我有男友的時候,追我的男生也沒有比我空窗的時候少。不知道是我也被認為有性格上的缺陷「能夠被搶走」,還是我看起來太沒男友?

4 則留言:

123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23 提到...

自己有了男或女朋友時,又跟其他的人處在曖昧的情況,這種情況可能會比較令一般人難以接受,
但是如果第三者明目張膽的追,那我倒也是還覺得可以接受,
還處在男女朋友階段時並不代表任何事,
第三者的角色充其量不過是在道德上有些問題而已,
但那也只是小問題,另一半是否要決定跟第三者走,那就是看自己的本事還有在自己另一半的心中的地位了..
如果自己已經知道有第三者,那還不積極,或是另一半本來就已經心中已經沒有你,那麼就真的很難再有轉圜了..


===題外話===
不論我有沒有女朋友,對我有表示好感的女生都很少,這又代表什麼..冏oz

daimaou 提到...

我怎麼覺得你的題外話才是意見的重點之所在阿 XD

123 提到...

哈哈..被發現了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