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好久不見的日記 

好久不見的一週三篇

=====希望博客來活動得獎的分隔線=====

1. 這世界還是需要勵志的
最近意外得知幾個我blog讀者要去預購某知名部落客的新書。文案是,「希望每個女生都能從書中獲得好好愛自己的能量」。以前會有人問我認不認識那位部落客,後來倒是沒什麼人再提起。這次又遇到讀者重疊的情況,讓我感嘆一下:「這世界還是需要勵志的」。我寫感情的事情從來沒有叫女生要去愛自己還是跟男生說會一定有人欣賞你,甚至相反地,常常被說文筆很冷很尖很無情。真沒想到這些在我這邊看我寫第三者、炮友、溫情主義的讀者,轉過去還是需要很多正面能量。這結論是,1)人同時需要吃二種菜, 2)其實我莫名也在正面的那邊?, 3)希望這世界也需要不勵志的書

2. 今年沒有新年新希望
今年沒有新年新希望文,主要是因為我真的沒有新希望了,所有希望都是舊的。儲蓄目標連續二年都有達成,明年就默默再增加一點。記帳也記了超過二年了,並不是件太難維持的習慣,不過變成習慣以後就沒有省錢的功效了,依然可以把每個月的破表問心無愧地記在帳上(嘆),看起來得尋找新的省錢方法才行。減肥這件事,到寫這篇blog為止,今年冬天意外地沒有吹氣球,這難道是代表我終於克服冬天這個大魔王嗎?希望過完年我還是可以這麼樂觀。

3.誠懇
到現在為止還是時不時會看到關於誠懇的言論。比如,「誠懇可以打動女生的心嗎?」,「男生還是誠意最重要」,「我對一個女生好可以追到她嗎?」對於這些說法我的評論是:「如果誠懇可以打動人的話,這世界上還有好人卡嗎?」
 請不要再散佈謠言,也把這種莫名的想法趕快從腦袋裡趕走。我來釐清一下誠懇和喜歡之間的關係。女孩子會喜歡的人格特質有很多,誠懇當然也是其中之一,但誠懇不是手段是為人。也就是說,確實會有女生喜歡誠懇的人,但是把「誠懇」當作自己追女生時候的優點,或當作追女生的方法,基本上很弱。認真一想,還真的沒聽過身邊有任何女生說她喜歡她男友因為他很誠懇(不過我沒有排除這個可能性囉),把這個台詞套用在媽媽對女兒發表的感嘆上面好像比較有機會。

6 則留言:

PCC 提到...

我喜歡誠懇的思考我問的問題的人(但我似乎不是什麼好例子 XD)

好想睡到自然醒的路人狗 提到...

馬的b!!!
我實在太認同第三點了

果誠懇可以打動人的話,這世界上還有好人卡嗎?

地球是很危險的,如果主打誠懇牌,去天堂會比較吃得開...

daimaou 提到...

To PCC, 我覺得你想說的是對你的事情認真看待的人

蛋蛋 提到...

「如果誠懇可以打動人的話,這世界上還有好人卡嗎?」

說的太好了! 請容我將這句話轉貼給我執迷不悟的阿呆同學 ~

匿名 提到...

「如果誠懇可以打動人的話,這世界上還有好人卡嗎?」

我不懂這句話的涵義,什麼是好人卡?不好意思。

daimaou 提到...

可以請樓上google一下,或是wiki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