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宴客

到了宴客那天,我們更是high到不行。4個伴娘先去做頭髮,然後到飯店送給新娘子的20坪大套房化妝玩耍。我們到的時候甚至新娘子都還沒來,伴娘們在大浴室的大流理台前面排成一列,化妝品散滿整個桌子,我承認,我們是有一點喧賓奪主。

=====但還是新娘子最美的分隔線=====























(宴客的照片拍得像婚紗一樣美~)

直到彩排前這都還只像小時候她們會來我家過夜的場景,5個女生要睡在一張雙人床上,誰也不敢下床,恐怕回來就擠不進來了。

 接著全部人員移到會場彩排。未來快要結婚的,以有點見習的姿態了解流程會怎麼跑。 容易感傷的,就像保險絲燒斷一樣,一有點梗就會落淚。相機不離身的,拍個不停。還有我,不知所謂地緊張。

宴客心得如下

1. 還是不要穿太露的禮服。露了胸可能就不要露肚子,露了背可能就不要露胸,因為這樣裡面才可以塞很多東西。身為新娘的更衣小助手,本次見識到新娘秘書若是將來想轉行應該可以從事拷問業,整個nu bra與各種不同的膠帶多管其下,新娘身上傷痕累累,而且新秘毫不留情為了最佳效果使盡力氣擠阿推阿貼阿撕阿。相對來說,新郎只要換個領巾就結束了。

2. 參加至交的婚禮要有看到十幾年前照片的心理準備(汗)。自以為美的高中時代,或是也不化妝也不撐傘剪個男生頭斜背書包亂跑,參加運動比賽汗流浹背最後的大合照。我都忘記以前大家是長這樣,記憶中大家一直都是現在的樣子。不過我好像榮登改變最少排行榜第一名(這是表示化妝技巧很差嗎,哈)

3.  鬧洞房才是宴客的真諦。最好的朋友才會下午就開始在妳的婚禮忙(玩),看妳進場就紅了眼眶,放PPT的時候可以數自己有多少張照片,然後忙了一個晚上還是回到妳的大套房裡,陪今天沒喝夠的妳喝個過癮。(沒喝夠完全是因為賓客都很客氣沒灌酒之故)然後一邊吃打包的喜酒菜(明明晚上才吃過一次),一邊開酒,一邊泡茶,一邊聽新郎找不到點可以打斷的人生演說,一邊就這樣到了二點。我們還是有回家啦,因為聽說洞房那天好像一定要洞房才會幸福(笑)。

5 則留言:

BH 提到...

"洞房那天好像一定要洞房才會幸福"
以語意來說,洞房那天本來就一定會有洞房,不然就不會叫洞房那天,你要講的應該是新婚當天

daimaou 提到...

你好認真你有看到最後一行

BH 提到...

逃避問題不能改變洞錯房的事實

daimaou 提到...

不知道ㄟ, 因為我覺得洞房那天指的是新婚的晚上,而洞房(名詞)那天有沒有洞房(動詞)則是另外一件事.

daimaou 提到...

不過還好離開的時候新郎新娘都意識清醒,所以應該沒有洞錯房的問題,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