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發怒的撒嬌

之前寫過幾次女孩的撒嬌,文末也有男孩子來發問說,有沒有男生適用的撒嬌法?我當時的回答是沒有,沒有的意思是,沒有女生對你沒感覺然後你撒嬌還會有效的撒嬌法。只有在女生對你有點好感的時候你才可以開始撒嬌。

男生的撒嬌,有一個大宗被我叫做「發怒的撒嬌」。顧名思義,這些人都是用發怒來撒嬌的。

發怒的撒嬌跟真的發怒的差別在於?發怒的撒嬌其實是想要人哄的意思,也就是說他想要妳跟他們撒嬌。發怒的撒嬌我認為,也是男生用來測試女生對他的容忍程度(兌換成喜愛程度)的辦法。

直到二個人在一起之前,男女生大致上都會拿出自己脾氣比較好的那一面。如果你們有點進展,比如三不五時會有點曖昧的話,偶爾發怒的撒嬌就是男生出來試水溫了。(某些極端自以為是的男生就不提了)

舉例來說:
男:終於接電話了
女:我手機放在包包裡沒聽到阿
男:打給妳妳都不接(隱隱然在嘟嘴)

他在生氣?好像是,又不是真的生氣,妳只要回答「乖嘛,現在不是接了嗎?」他就高興了,因為他覺得妳會承受他的情緒。

再舉個例
男生跟妳相處/MSN的時候突然表現心情不好的樣子,大方地把整個氣氛搞很冷。他可能會把說「妳看妳讓我心情這麼差」或者聊天的時候硬把msn暱稱改成「煩!!」「心情很差!」之類的。

又或者平常生病根本無所謂的男生,此時突然就要說他頭痛、牙痛、胃痛、要感冒了之類的,然後在那邊抱怨連連,病貓的發怒。對,他在撒嬌。

妳就哄他,問他怎麼啦,關心他的一舉一動,跟他撒嬌要他不要生氣,然後他就又會突然變回一個男人「好啦,沒事了」、「我沒怎麼樣啦,謝謝妳的關心」。

男生對妳發怒的時候,妳若不想馬上發展到曖昧,千萬不能回應。絕對不能問他為甚麼心情不好,也不要提醒他去看醫生,不要說他好可憐,也不能順從他的脾氣。這就是接球遊戲,他拋了球妳若接了,想隨便丟在地上總沒有比球一開始就落地容易。

但相反地,如果他這樣莫名發妳脾氣跟妳任性,妳竟然不覺得馬的先生你怎麼回事,反而覺得他好可憐喔他怎麼了,我好想讓他高興起來,小姐,妳就有鬼了。


題外話
男生真的生氣的時候,妳道歉也沒有用,他們會拂袖而去,痛罵妳一頓,或者臉色嚴峻不發一語。妳不會敢跟發怒的男生講話,或者除非妳也發怒了二個人一起怒目相對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親愛的大魔王~

最近我惹那個男生生氣了。
原因是我誤會了他。
他說我只聽我朋友說的話就來指責他的錯。
后來他解釋了,我也懂了。
可是我還是說了他一下,結果他又真的生氣了。
他說:算了隨便你怎麼想,我就是個壞蛋,你們兩個就慢慢的罵我吧。

哄他說對不起啦不要生氣嘛
他也都不理我了

我該怎麼辦咧?

daimaou 提到...


妳懂了還要說他,結果讓他真的生氣。
這不是討打嗎?

如果是真的生氣就要真的道歉。


匿名 提到...

有ㄍ個雙子男是多年好友,最近他越過了那條線跟我告白,由於我需要認真思考(因為是重視的人所以不想隨便回覆他),遲遲未給回覆。他自己的工作壓力極大而且不太能夠消化那些,所以我常常試圖要關心他,他卻覺得我踰矩了,讓我覺得他其實只是告白後反悔。後來話說開後他有承認不想被管,雖然還是朋友,只是如今每次的對話,都看得出我們友情根本回不去從前那樣自然…… 因為是重要的朋友,就算知道需要時間(或從此可能就失去這個朋友),還是依然覺得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