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How far can you go?

這是接在easy還是很easy後面的第三集,女孩們,跟男生約會的時候底線在哪?此處談論的都是還沒有要在一起,只是在約會的時候,How far can you go?今天我們要談你沒有要跟他在一起要避免的事情,甚至我要不厭其煩地提醒大家,就算你覺得可以在一起了,男生很多時候做很多事情並不是因為他也想跟妳在一起。

=====愈寫愈覺得我根本就是男的的分隔線=====





之一,單獨去男生家裡。
這就叫做心照不宣。妳會說,我以為我們真的是去吃飯/看DVD/看他養的貓,他不一定這樣以為。我不是說你們一定會做愛,但如果妳不是很想有肢體接觸就不要跟男生單獨在密閉空間理。我也不是要說世界上沒有君子,但我不會知道妳遇到的是不是好男生,而且,好男生也有衝動的時候。

我小時候(高中)自然也還不懂這個道理,幸好遇到的都不是壞人。不過我相信本blog讀者群沒太多高中生,建議大家嚴格遵守這條。嚴格指的是不管他用甚麼理由,不管他看起來多若無其事,不管他再三保證任何事情,都不要考慮。女孩子是很容易受氣氛影響的,男孩子第一次帶妳參觀他家看看電視玩玩貓,又好好地把妳送回家,第二次邀請妳妳就放心地去了,然後被吃了還認為是二人情不自禁。


之二,詢問/報備行程
二個層面,詢問跟報備。首先,男女朋友才報備行程(自願或非自願則不論),男女朋友之前就在報備行程大致上都是手段,就是裝乖,男女朋友之前就想要掌握對方行程,就是控制欲。妳讓男生跟妳報備行程對妳造成的錯覺太嚴重了,妳會認為妳好瞭解他,妳會認為妳是somebody,但其實他報備的內容可能都省略一些他不想讓妳知道的,比如「我今天下午會去圖書館(跟學姐討論微積分),之後就去打球,然後回宿舍。」或者「我明天沒有要幹嘛阿,一個人在家超無聊的,(中間會去一下學妹宿舍幫她重灌電腦)」

男生如果跟妳報備,妳就說「跟我講這幹嘛」(語氣自行調整) 不要顯示出妳很在意他的行程,因為在意也不關妳的事,在意妳也不能怎麼樣。

男生如果問妳的行程,妳就說「要你管」(語氣自行調整) 我也會回答沒幹嘛阿,跟朋友出去,跟平常一樣,但如果對方還要問我哪位朋友我就不會回答。


最後是一個check point:臨時的邀約
男女生開始約會的時候要注意。能夠自然臨時邀約你的男生大概都不會是甚麼經驗值低的男生,我也不是叫你都要拒絕,只是提醒妳他們應該蠻會掌握約會的節奏,妳若都跟著他的腳步就會變成一直在猜他在想甚麼,心思繞著他轉,猜他今天為何約妳為何打電話給妳為何整天不在線上。Not a good sign, I have to say

8 則留言:

希追 提到...

在關於詢問及報備行程的部分, 之前我的確是走「干我屁事」的冰山路線 (雖然是裝的), 到最後對方貌似受傷(?)的說: "I just thought I should let you know, but apparently you never care." 然後這樁「美事」就被腰斬了 (當時我也一度覺得自己是男的... 其實現在還是 :p)

Wali 提到...

Pretty far if you ask me.

關於詢問與報備,雖然自己盡量以「對在乎的人才問/說」為原則,但實際上都變成「隨性問/說」的狀況。有時候對方不太想講可是最終還是屈服在我打破砂鍋的態度之下,往往觸碰到一些敏感話題後來變成固定被傾訴的對象(後悔當時問太多)。或者對方告訴我行程之後我單說「好」被誤認冷淡(心想我們很熟嗎)。

不過基本上,無論個人習慣如何,我是建議不要因對方的性別而改變自己做事的方法。我所看過的,跟被傾訴後學到的告訴我,為了喜歡的女生/男生刻意改變自己的做事習慣往往導致失敗,即使最後在一起了也會有許多潛在的問題。例如在把妹的時候頻頻報備,把到以後來個大反差豈不遜哉。

daimaou 提到...

@希追,美不美事我不知道,但如果我遇到我有興趣的男生跟我報備,我就會笑嘻嘻/逗他的口吻說「跟我講這幹嘛」; @Wali,我好像真的都很懶得知道,所以沒遇過這種問題

Conniebaby 提到...

比較慘一點的情況就是一個每天都在追問我的行蹤的男人結果他卻一點都不了解我,然後還以為他非常了解...

daimaou 提到...

@Conniebaby, 可能不要讓他知道太多他就不會覺得他很瞭解

Conniebaby 提到...

我本來以為他聰明到我不用跟他講太多他就會知道....沒想到最後我還是要用一些手段才能讓他明白某些事情....不曉得他要到甚麼時候才會知道他根本就不是我的對手orz

匿名 提到...

我去過某位男同事家裡10多次了(他家也有養貓)我們什麼事都沒發生ㄟ..

daimaou 提到...

女生也是會有男生朋友的。我還會在要好的男生朋友家裡睡覺,整個當自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