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湖邊5


我的飲食受到良好的照料。蘋果去梗、去核、切片,排列整齊。奇異果削皮,對半切,保持冰涼。昆蟲,以大頭針固定在盤子上,牠們不會動,但多半還沒死,只是暈過去了,假死。肉,去皮,生吃。

是誰給我東西吃,我不知道。我從來沒見過他,或她,我懷疑給我東西吃的人知道我什麼時候睡覺,趁我睡著了才進來。

但我不是真的沒見過給我東西吃的人,如果你們記得我講過的話,我可以看到一扇窗戶,確實有時候我會看到人晃過去。我看過有人站在窗前,有時候我覺得他從窗外看著我,有時我覺得是我從窗內看著他。

有天我醒來發現這裡變了,是哪裡變了?變得非常乾燥,非常乾淨。我的肚子不再濕冷,我摩挲著乾燥的地面,他趁我睡著的時候打掃過這裡!但同樣的問題是,他怎麼知道我甚麼時候睡覺,他是觀察我甚麼時間睡覺,他紀錄我的作息嗎?又或是,其實他可以控制我讓我睡著?

我感覺到那個人的心思,他似乎不想打擾我,也不想和我互動。他對我似乎沒有抱持惡意,如果他可以讓我睡著的話,他要對我做什麼都可以,但他只是餵我東西吃。我不高興。如果我是孤獨的,我希望自己是徹頭徹尾的孤獨。有人觀察我,即便他盡量避開我,但他細微的觀察使得他的避開變成細緻的觸碰,他每次避開都代表了他看著我醒等著我睡。如果他根本就可以控制我,那我又怎麼會是孤獨的,我比孤獨還不如,我只是被操縱的玩偶,沒有資格說自己孤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文筆好好,
加油!

myukaka 提到...

期待謎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