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再說女孩子圈

我們上次講了秘密,這次要講傷害。

By unknown (20th Century Fox) (eBay)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分隔線=====

小時候我承認我不太會體貼別人,大概一不留神就砍了別人幾刀。長大了比較可以體貼女孩子容易受傷,若是我有講出來的話,通常是因為我真的要講。

不過,相反的,其他人對我的傷害容忍度期望值也很高。比如,朋友說「如果是我,真的不想跟妳交往」,她們期望我把這句話當成玩笑。或是「我男友叫我不要常跟妳在一起,他說妳是壞朋友。」(靠北那是因為妳想跟別的男生出去還要跟男友說我都可以跟別人出去)我也得把這句話輕鬆收下。或是,「有時候我不想理妳的時候我就不跟妳講話,反正妳大概也不會發現。」所以她對我冷淡,我被期望不察覺,等她想理我的時候再理我,這當中我也一點都不會受傷。How convenient!

嗯,事實到底是怎麼樣?我跟大家說個技巧,假裝不在意的事情,久了就會真的不在意。


女孩子圈的友誼會面臨誰比較重要的問題。有時候友誼比愛情重要(分手後),有時候愛情比友誼重要(熱戀時)。小時候你可以挑戰這件事,你可以質疑對方到底比較看重她/他還是妳。現在妳不行。比如妳們偶爾的相約中,有人每次都遲到,遲到一兩個鐘頭,最後甚至就說今天沒辦法來了。但妳也不能說什麼,她只約她不用陪老公/男朋友、小孩/狗、雙方家人的日子,剩下的日子又幾乎被她的工作佔滿。我的時間並沒有比妳的時間不珍貴阿,我盡量配合不就是希望大家可以見到面嗎?或是你們相約要拿東西,約了幾次都約不到適當的時間,她傳訊來說,如果妳不介意我放在妳家門口?那妳為什麼不拿去丟掉呢?這是一個在意對方會不會收到東西的選項嗎?但妳不會這樣講,妳怕對方傷心,只能呆住半响,假裝對方沒有講出這句話。

妳該說妳想說的嗎?如果妳說了傷害人的話,她不在意,因為妳在她的時間分配中真的不是太重要,她有更重要的事,妳會傷心。但如果她在乎,如果她真的是沒辦法沒時間真的很努力擠出時間,妳會傷她的心,妳不願她傷心,妳也會傷心。當女孩子在女孩子圈裡無法轉嫁傷害時,幾乎注定了自己要受傷。


我懷疑友誼不會因為傷害更強壯,只會更無感。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文章針是心有戚戚焉
最近剛好面臨了這種狀況...
不知道大魔王說的"傷害轉嫁"意思是什麼?QQ

小綠 提到...

原來那些傷心都是真的,還以為是我太敏感,
跟女生相處真的好累~雖然我也是女生~
那些你不在乎我我也不在乎你,卻要當好朋友的感覺真是衝突。

偶爾還要防範別人的男朋友來親近,
並維持自己的好友跟男友之前的距離。

所謂的姊妹也是很容易崩壞的關係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