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失戀的骨氣

我們常在失戀後決定改變自己。

=====失戀可以說是一種幹勁荷爾蒙的分隔線=====

有時候,願望是我想變成一個更有(戀愛)優勢的人。意思是,我想變成一個更多選擇權,而不是被選擇的人。

有時候,願望是我想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意思是,我有一些人格上的缺陷所以才失戀,我想改善這些缺點,成為一個整體來說更好的人(應該可以看出來這跟前一項有點不同)。

有時候,願望是我想變成一個更強的人。意思是戀愛傷我很深,我短期內不想再戀愛了,我要把重心放在別的地方上,因為學其他東西比戀愛有用多了。

其一
他失戀以後讀了一個博士。你可以說是時間上的巧合,讀碩士的時候女友跑了,他準備申請博士班。快拿到博士的時候我們吃飯慶祝,
他「你知道我為什麼要讀博士嗎?」
我「因為你失戀阿」
他(大驚!)「你怎麼知道」
我「我怎麼會不知道」(福爾摩斯語:排除了所有可能性之後,剩下來的,不管多不可能,都是真相)
他「.....(笑了)」

我想我卸下了他內心覺得自己不是真心深造的罪惡感,因為我把這件事情說出來,而且表示我一直都知道(只是當然不會說破),但也不認為他這樣做是個呆子。就算是讀博士這件事,也不一定是理智決策。有時候那個推你一把的東西事後想起來都覺得滑稽。


其二
他失戀以後拔了八顆牙。你也還是可以說這是時間上的巧合,年頭的時候女友跑了,他開始諮詢牙醫診所,年中開始拔牙準備戴牙套。

他說他拔了八顆牙的時候我尖叫,身為一個爛牙人,全口沒剩幾顆好牙的可憐蟲,我對於好牙人總是充滿羨慕,並且總是受到好牙人吸引。他不會蛀牙,但為了矯正,硬拔了八顆。
我「暴殄天物阿~~~~~」
剛拔完牙的他只以虛弱的微笑回應
我「你在玩命吶!」
他自嘲「希望可以變成北投金城武囉」

牙齒不漂亮大概你很小就知道,但不漂亮到你花個十幾萬讓它們站好排整齊,也需要一點改變自己的動力。

其三
她分手以後深自檢討,認為自己在一個爛人身上浪費太多時間。她需要更有效率更積極尋找感情,生活圈裡沒有,朋友介紹太慢,靠自己就上網路找。她註冊交友網站,認真找人出來見面,一年半內見了一百個。

她不是變成花蝴蝶,她發展出一套認識別人的SOP。第一次見面喝個飲料,如果覺得還不錯就去吃飯,沒話聊就說掰掰,不傷感情。要見一百個不是想像中那麼有趣,其實很耗費心神,若非有強大的決心是做不來的。真給她找到了未來老公,兩人一拍即合,半年內就結婚了,現在也不算特別了不起的故事了。





4 則留言:

PCC 提到...

最後一個故事相當激勵人心(咦)

Westen熱狗哥 提到...

最後一例只限女生適用!!!

匿名 提到...

我...
1. 正在準備研究所
2. 帶了牙套
3. 瘋狂認識人後,現在有個很好的男友...

匿名 提到...

認識人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