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村上春樹與東京奇譚集以及其他 之三

之五 〈品川猴〉

最後一篇了,帶著陰陽師味道的故事。失去名字女性找回名字的故事,名字對個人來說的意義是什麼,其實陰陽師中有更多的討論,在戀愛裡頭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因為這個故事我很喜歡,內容就不多說了,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找來看看。

===接下來要講的是其他===

我曾經獲贈過一本《人造衛星情人》,年代久遠也早忘了內容是什麼。這次看完東京奇譚集之後想說可以拿來溫習一 下,翻開書皮發現了一件令人震驚的事實。在內頁題了字,簽了名,也就是送了我書的那個人,並不是我本來以為的那位先生。(大驚!)我的記憶力真是混亂到令別人傷心的程度,也就是我一直以為送我這本書 是A,其實是B。希望B先生不要見怪......。


此事可見題字簽名的重要性,如此我才能確知物品的來源(憂)。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我才喜歡收到生日卡片(順便幫自己宣傳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