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7

客觀條件與主觀條件

有時候,對方明明看起來對你很有意思,但怎麼搞的就是不願意跟你在一起。有可能你只滿足戀愛的一半條件。今天就來跟大家談談客觀條件與主觀條件。

=====不相信無條件的分隔線=====

客觀條件就是,不管誰來看都不會變的事情。比如家住哪裡,高矮胖瘦,生活習慣與星座血型。客觀條件有點像是門檻,一般說來,過了門檻以後才有機會競爭。

至於主觀條件呢,就是「感覺」囉,雖然常常是過了門檻以後才會有,但也有不少情況是直接奪牌,連門檻都不用跨。

那是不是一定要滿足二邊的條件才能談戀愛阿?當然不是。有時候,那個嘴巴上說男生一定要有車要賺多少錢才夠的女生,喜歡上的卻是一眼看對了就交往才發現根本是連房租都快付不出來的小子。女生們應該也都還記得在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裡,夏綠蒂一開始多不願意承認她跟光頭愛流汗的律師有任何超過炮友以外的關係。因為他跟她理想中的白馬王子別說是相去甚遠了,就連戀愛的對象都搆不上。

相反地,只有客觀條件卻沒有感覺的情侶,常常起於本來覺得「沒有很喜歡也沒關係」。我問過B,為甚麼跟那個女生在一起,他說:「因為她是個不錯的女孩,」在一起之後他才感覺到什麼叫做沒有喜歡。因為「沒有喜歡」所以原本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變得就算想用裝的,也裝不起來。



其實,我自己呢,最常用的方法是等待,這也是我對正在衡量是否要踏進一步的人的建議。我很有耐心,我會等主觀條件出現即便對方客觀條件都完備,有主觀條件的,我也願意先看看客觀條件是否存在。不是想要怎麼樣,只是認為等上一會,問題就會有答案。我喜歡對方的同時,更希望他能成為我的朋友。可以與他接吻,也可以與他談話的戀愛,最讓人安心。



===大魔王的苦心勸言===

天外飛來一筆的結尾,身為追求者其實不需要妄自菲薄,認為自己一定追不到誰,事情都是經營來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篇適用於現在的我嗎?

daimaou 提到...

could be, maybe you should bring her over on my BD

匿名 提到...

Yeah...that's true, re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