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復合記

真要講,大概可以寫成數個回合連載,這個,跟上次寫前男友一樣,因為數目只會一直增加,所以故事常常多到講不完。上篇談到復合的衝動,所以這次我們就針對這衝動來講故事。先複習一下,復合的衝動可能來自於,寂寞、比較和了悟。

1) 她那時知道她分手也分不成的,因為過於寂寞,冬天過冷。就算愛只有一點點,她也要了。她提過分手阿,只是可能連那通電話都還沒講完就被安撫著去睡了。後來她就不提了,反而當作儲蓄一樣把每次想要分手的念頭積累起來。這當中的戀愛就像出於寂寞的復合,她知道,最無聊的那種。儲蓄到了一個階段,她變得堅強,也或許有可能是愛終於少到不足於溫暖她了。在寒風中她走了,一反他印象中她的不堅定。

2) 有了新的男朋友之後,她突然明白以前的美好都不是理所當然。迷戀造成的衝動,新鮮感與諸多第一次經驗,讓她當時走向眼前這個人。但當戀愛總是要走到朝夕相處與個性磨合的時候,她知道事情勉強不來了。以前沒有問題是是因為以前有別人順著她,也是因為她很愛以前那個他。現在的問題是現在這個他聽不懂她的話,她也沒那麼愛他。她跑回去,他要了她,又放手,因為過去的事情確實已經過去了。


3)發覺自己真的很喜歡對方的,他跟我說「有時候男人比女人還死心眼」。他二次戀愛經驗裡分手後都還是想跟對方在一起。另外我也認識自己分手以後又回來,或是被分手以後完全走不出去的男人。我有時候會認為,男人的死心眼起於他們從來不曾重新定義過感情,也就是說在一起之後不曾感知到關係的變化,認為「在一起」就是靜止不動的階段。結束時完全不能接受或理解「分手」的概念,因此陷入長考不能平復。

悲傷的是,有一方明白自己真的很喜歡對方,可能正是另一方明白自己的不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對愛的不確定性,一度試著走出卻又躲回去角落..
能不能聊一些要怎麼跨出去.. 3年多了,我還是窩在角落..
謝謝

daimaou 提到...

to 阿毛,先給你個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