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我對這個沒人準時的社會絕望啦

前言:除了是個晨型人以外,我還非常準時。所以在跟別人相約的人生經驗裡,一直在等待。直到現在,準時的人已經屈指可數的時候,我真的要大喊,「我對這個沒人準時的社會絕望啦!」

=====隨便能夠說出的準時朋友竟然只剩下一個=====

在我最要好的一批女友間,遲到是從半個小時起跳的,一個小時以後才來是家常便飯,我也不知道準時的難處到底在哪,但顯然對她們來說時間就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我曾有一次故意遲到二十分鐘,結果到了約定地點仍然是第一位出現的,後來就放棄這件事,改成出門時帶本小說墊檔用。

在我比較常相約的朋友間,遲到大概在三十分鐘以內。理由多半是,出門前臨時想上廁所,突然接到電話,路上大塞車......不一而足。我並不懷疑這些事情發生的真實性,只是因為這些小事就會遲到,只表示對方把時間算得太準,而各式各樣的小事通常每次都會來上一下。

當然還有只會遲到五到十分鐘的,十分鐘在今日社會裡恐怕也已算不上遲到。但假如你可以只遲到十分鐘,為甚麼就不能提早十分鐘然後準時到?我有幾位朋友被我暱稱為十分鐘小姐,就是每次見面都一定會遲到十分鐘,現在連十分鐘先生也多了起來。


遲到已經變成一件不需要道歉的事了,它也不再在國民生活禮儀規範裡。除非對方發怒,遲到的這邊才會賠個笑臉,不然誰不都是笑嘻嘻地入座而已?大家都很好意思讓別人等,可能他們在等別人的時候也不覺得如何。寫這篇文章的我只是需要發洩一下而已,畢竟我也不會異想天開認為自己這樣寫一下以後大家會多所警惕準時一點。


我相信除了某些特別拖拉的例子外,這些人在面試、考試、見客戶的時候,都非常準時。只能說我人微言輕,命比較賤只能等別人來而已。

9 則留言:

BH 提到...

我是準時的人,除了我遲到時

凱薩琳 提到...

這篇超級好笑,我強烈建議妳與徐聖芬成為好朋友,她將會是妳第二位超級準時的好朋友...

PCC 提到...

我基本上也是準時的人

準時是好習慣的路人狗 提到...

基本上,我上星期五晚上吃飯,因為我忙到忘了還書,還書完再趕去公館,結果遲到10分鐘(但我有先講我大概幾點到),後來,另一個人...遲到了二十分鐘,唯一沒遲到的是因為在台大當助理...唉唉...星期六約個女生聽音樂會,我搞錯火車時間,告訴她,我會晚十分鐘到,結果我只晚三分鐘,後來,打給那女生,那女生...晚了快半小時...嗯...多數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喜歡遲到,但...很多人卻都習以為常啊,真恐怖!!

毛先生 提到...

如果是很熟的朋友,我會在前幾分鐘出現,如果是不熟的地方或朋友,我會前30分鐘到然後在附近晃晃..
我覺得晚到.. 至少時間快來不及前就應該撥個電話.. 這年頭不太手機出門的應該很少才對吧..

daimaou 提到...

奇妙的是,這麼多準時的人回應這篇文章,在我的生活裡都怎麼都沒有

vivita0116 提到...

我我~~~~

sandy 提到...

對於過去總總,我致歉....

daimaou 提到...

To vivita, 是ㄟ我就是在說妳; To sandy,我發現妳有變準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