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

為什麼要跟她告白?

算是近來本部落格熱鬧的話題之一,我們從認識的方法,追求,談到告白。我以前講過,最高段的追就是不用追,那最高段的告白,當然就是不用告白囉(就連這句話我都講過)。


=====不是故意要下指導棋的分隔線=====


首先,從認識女生到戀愛之間有經過什麼階段嗎?在往下看之前請捫心自問一下。是不是,混熟,問她有沒有男友以便正式追求,然後告白?錯了!這些階段一個都沒有。我不知道認為有這些階段的人,是從哪裡得來的概念,把其實沒有的東西無中生有過來變成讓自己裹足不前的阻礙,或是非做不可的多此一舉。

上次講過不用問她是不是有男朋友,這次要講,其實根本也不用告白。


關係,說簡單一點,就是一直發展下去,或是發展不下去,如此而已。那,是不是可以發展下去,並不需要透過口頭確認才能得知。你約一個女生出去,她都很忙,忙著上班加班陪家人陪朋友,就是沒空跟你去看電影。你說,她是真的很忙嗎?錯了,只要女生對你有興趣,再忙她都會有時間分給你。


告白,其實就是告訴對方喜歡對方,然後希望知道對方是不是喜歡自己。假如你必須要透過口頭說明才能讓對方了解這件事,那只表示你做得不夠好。其實男生最該學習的,就是掌握關係進展的程度,並且能夠一直保持關係自然前進。你不用幫自己或對方劃下什麼里程碑,因為話說不好,只是徒增尷尬並且打壞自然的氛圍。里程碑不成,反而變成劃下休止符。


在告訴對方你喜歡她這個方面,假如你用講的對方才知道你對她好,那你也是做得失敗。更何況,話講明以後,很多可以做的事情變得不能做了,因為對方不想背負辜負你的罪名。你再也無法自然地增加跟她相處的時間,你對她的好也變成有所求。


就知道對方喜不喜歡自己這方面,告白這件事,會成功的,九成九都是二個人已經有在一起之實才來的。你手牽了人也抱了,告白只是甜言蜜語的開端而已。你若是抱著一個聽候宣判的態度告白,根本表示你不知道她是不是喜歡你。把告白比做考試的話,那些考得好的人都是知道答案才去考的,不是因為「我想知道答案」而去考。

這裡提到一個關鍵,很多男生認為在告白確認關係之前,你不能對女生做什麼親暱的舉動。其實這也不對,很多時候都是先有舉動才有進展的(好像講太白),但什麼是親密而不侵犯的行為,實在太考驗經驗值了。


最後,我知道很多人還是依據本文開頭的三段論式追女生,並不是一定不會成功。因為遵循著三段論式的女生也大有人在。我只是描述一個追求流程的最佳化狀態。看過功夫旋風兒柔道篇就知道(再度透露本人愛看漫畫),真正厲害的對手就是「無拍子」。

11 則留言:

PCC 提到...

我可以回答這些觀念哪來的:「日劇和日本漫畫」

昨天休假今天事情做不完的路人狗 提到...

[但什麼是親密而不侵犯的行為,實在太考驗經驗值了。]
聽到這句話時,我真想打金手指,然後把經驗值改到全滿啊

功夫旋風兒柔道篇-->真的是很拖的漫畫(號稱漫畫通的我,原本打算一旦想不開要走學術的話,學成後就來開個漫畫社會學之類的課來騙吃騙喝啊!!)

[只要女生對你有興趣,再忙她都會有時間分給你]
(亞里斯多德的)三段論證有一個盲點啊,就是前提要肯定為真,那這個論證才有用啊...這是真的嗎?本人想找機會驗證一下...

毛先生 提到...

突然想到,果然是言多必失,無聲勝有聲...

如果對方真的對自己有興趣,但真的忙到昏天暗地,一個 msn or 手機簡訊.. 也許是個不錯的方式.. 花個3分鐘上廁所發個簡訊應該難不到那去吧..

可以說說怎麼溝通嗎? 我的意思是,怎麼跟剛認識的女孩子聊天呢? 前幾天別人介紹了一個小妹妹,聊了2 or 3 天吧,由於我比較早睡,隔天一早看到她的msn膩稱改為"我不想再說廢話",接著我就發了一句"真的很抱歉,我知道我老是聊些有的沒的,但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反彈,造成你的困擾,真的很抱歉.. >.<
",隔天她的暱稱又改成"我真的沒辦法強迫我自己接受",現在我們大約4天沒聊了.. 我最多就傳了一些旅遊的訊息,她那時說想去福岡走走,這次我學乖了沒有認為她是在邀約,所以我也沒接她的話下去... 說真的.. 我一點也搞不清女性同胞說話的意思... 能多分享一些經驗嘛... >.<

daimaou 提到...

To pcc, 我不相信是從日劇跟漫畫,因為這些男生應該是看A片長大的,哈。 To 路人,希望你趕快去驗證一下。To 毛毛,敬請期待籌備中的入門文

雖然能言善道卻還是呆男的路人狗 提到...

給毛毛:

給你一個良心的建議:"不要想太多,平常心就好"這點很重要
也建議你,認識朋友就先單純以交朋友的心態去發展,會比較自然,更重要的是,你的一言一行才會不怪怪的,光你發那道歉的簡訊,我想就會成為大魔王呆男日記的下個話題了..@@,不要對號入座,因為女生不見得在指你,而且你的簡訊也會讓對方無所適從.

還有...這不是前輩文.只是呆男的經驗分享

毛先生 提到...

To 路人狗:
謝謝經驗分享,我真的是一個很愛對號入座的人... (哭哭)

沒加班很開心的路人狗 提到...

給毛毛:

沒關係,人總會成長的(像我今天終於被大魔王正式頒布"非"呆男的榮耀)

說穿了"平常心"才是王道..
加油吧...等你收到好人卡跟身高一樣高時,那時候你就學會了(還好我不高)

多培養一些興趣也不錯,像大魔王喜歡漫畫,那你就可以聊聊海賊,火影忍者,二十世紀的少年(居然出電影下了..第一集都還沒看過),會有聊天的話題,不過這部份是比較困難,像我話很多,所以有時懶得講話,跟不熟的人不太主動聊.除非有點刻意聊...

總之,我寫完怎麼有強調自己很宅的感覺...Orz

毛先生 提到...

To 路人狗:
我想你有些誤會了,我會在這邊留言和看文章,純粹是因為大魔王的文章還蠻對味口,另外也想多了解一些女孩兒的想法.

另外我還是不喜歡"當好人",我要當"壞人" 吼~

匿名 提到...

可以請問一下,那一開始就說不習慣單獨跟男生出去的意思,就是被直接表明不接收你的意思嗎??

daimaou 提到...

女生的經驗值好像也要納入參考,不過九成是拒絕你的意思

匿名 提到...

to daimaou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十成是拒絕我的意思,
因為她並非完全沒經驗,而且當初我也
衝太快了,甚至還買貴重的禮物送給她,
結果當然是被退貨啦~~~~
目前是想重新再來,這次會放慢腳步,慢慢的來,並且盡量的做回自己........
總之,希望大魔王能夠多提供一些建議,
能夠給小的們參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