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8

天蠍座男人的故事

我要先向一位忠實讀者致歉,因為她很早就跟我表達想看這篇的意願了。無奈我身邊天蠍座男人不夠多,這篇文章將以故事型態呈現。

=====最近Blog熱鬧到文章寫不完的分隔線=====

十八歲的時候,他風流倜儻。他寫的一手好情書,他讀不錯的學校,走到哪裡女生也會多看他一眼。他在圖書館認識他女朋友,後來他看上他女朋友的好友。你很難怪他,他有這麼多感情,又知道自己的手段高明。

其實他跟女友的感情一直都不錯,直到他發現自己無法說服她把自己交給他。他才十八歲,血氣方剛,就這樣分手了。他開始約他前女友的好友,牽牽她抱抱她,而後去了她家。你說他有沒有罪惡感還是故意這麼做?他只是知道自己作得到而已。


二十七歲的時候他就結婚了,新娘看起來乖巧賢淑。他考慮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又或者繼承不大不小的家業,不管怎麼樣都需要有女人在背後支撐。因為當初考慮著終身大事,他必須要時刻掌握女友的行蹤,她最好都能在家待命,沒事陪他出去應酬。得知女友懷孕之後也毅然決然說「那結婚吧」

在平行的時空裡,有一個他三十歲的時候離婚了。浪子的氣質召喚著他,他依然風趣,但對感情非常低調。他不再想像有固定女人的日子,雖然那些女人都以為自己是固定的。離婚的那個他在三十五歲的時候再婚,其實這男人總是要定下來,撐得夠久他就是你的,他們懂得感恩。所以平行的故事線又重疊在平凡的婚姻裡。


四十歲的他終於感覺安定,而這一定,就跟從前徹底不同了。他從酒店趴踢KTV裡玩最瘋又最有女人緣的男人,變成手機裡放著老婆女兒照片,清心寡欲的老頭。老婆生日時,他送了百朵玫瑰到公司裡,不是出於浪漫,而是向公司的男人宣告主權。


五十五歲的時候,女兒長大了。他管束的對象從老婆變成更加可人的小女兒,他準備早餐,送她出門上學,每晚打電話問她回不回家吃飯。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怎麼可能每天回家,於是他又憂鬱了。他讓女兒住宿舍,遊學,出國交換學生,雖然不到流血抗爭的地步,但每次都是他極度妥協下的結果。


天蠍座男人落在不好不壞的那個區間,妳有時極度感覺自己被愛,有時又極度想離開他的愛。

7 則留言:

毛先生 提到...

雖然整篇文章不長,卻緊湊的讓人喘不過氣來,刀刀命中要害,卻也透過這機會重新檢視自己.

天蠍男人的愛是不隱藏的,因為在當時妳就是"唯一",只要對方持續灌蓋這塊田地..

要是喘不過氣? 適當的溝通也許是不錯的選擇..

凱薩琳 提到...

我要聽巨蟹座...

bess 提到...

等到了。很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
星座男人女人故事系列...

daimaou 提到...

To 毛先生,跟天蠍溝通有用嗎? To 凱薩琳,是說大家都對星座這麼有興趣?To bess,很高興你喜歡,但我應該不會發展變成星座專家吧 哈

PCC 提到...

我的好友跟天蠍座男人過了7年(or more)才分開,這一隻蠍是黏她黏得緊,分手了都不放手的那種....

毛先生 提到...

To 大魔王:
不論是誰,都會跟現實妥協,重點是那個"點"到了沒有,人都是在挫折中跌倒,在失敗中長大...
動作做出來皆大歡喜,老是以自我為中心,就什麼都沒有了... 個人體驗... 哈

毛先生 提到...

To PCC:
我覺得那是對方放不開,或者他需要比較激烈一點的逼退方式.. 如:讓對方恨她,對方結婚,生了孩子..

不過蠍子真的要搞懂一切已經不同了,還是要花一段時間的..

對愛情,確實是一個致命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