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有關於一切都還嫌太早的浪漫

認真寫這個部落格以來,夢想改成嚷嚷要出書。嚷嚷歸嚷嚷,除了認真維持部落格以來,倒也沒做什麼別的事。但最近這一陣子,部落格文章連續獲得一點欣賞的評語,所以飄飄然地覺得離夢想近了一些。那天我跟好友S就在這種飄飄然中,討論起假如要出書的書名。


心裡閃過幾個出版社的名字,此時我正在瀏覽S的書架,心想,這些出版社看起來都不會出我的書。接著看到易博士「第一次買股票就上手」,我說「我該把書名取叫『第一次談戀愛就上手』嗎?」雖然還算切中要旨,但感覺是本沒人有臉拿去櫃臺結帳的書。接著是二個人幾次搞笑的取書名嘗試,有「第一次養桃花就上手」(應該會被通路當作是命理書籍吧,跟養小鬼擺在一起),還有「第一次種桃花就上手」(園藝書?),還有「第一次了解男人就上手」(被我打回票,因為男人基本上都很好了解)。最後我說,還是叫做「第一次當大魔王就上手」吧,但不知道女生們想不想當大魔王。


但為了這八字都還沒一撇的浪漫,還是請大家幫我宣傳一下。最近閱讀人數突然增加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玩了Plurk的關係。註冊請按此(由此link註冊的會自動把我加為好友)。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被我有知名度的朋友在推特上推了一下(笑)。


S建議我在部落格上放我與一干姐妹的比基尼照片,但我不是因為胸部才當上大魔王的,不能給人誤會了。又,常常有剛開始看我部落格的人會問我認不認識女王。我沒讀過她部落格,僅僅偶爾在轉寄信中看過。但我比較喜歡「大魔王」的稱謂,純粹是因為我覺得這個詞彙比較中性,而我也真的沒有要當女王的意思,我只是覺得很多事情都很簡單,不知道為什麼別人總想得很難。


前二天在一個場合上,我問了同桌用餐的人該取什麼書名好。他說:「妳的部落格名稱就很適合當作書名了」唉呀, 之前想這麼多,我真是捨近求遠了。

14 則留言:

毛先生 提到...

Hey ~ 大魔王在搞笑嘛?
你的註冊連過去是香港的匯豐銀行..
而且存款是 .... 噓~ 我會幫你保密的~

daimaou 提到...

哎呀真詭異,不過我改好了,歡迎大家註冊喔

毛先生 提到...

今天的文章看來像是流水帳..

網站名稱確實很適合當書名 :D

書名: 戀愛學分一點都不難

看來我要重修很多次.. Orz

BH 提到...

出名請記得拉拔我,我可以寫很多種書的,第一次醮幹就上手,例如說

puppydad 提到...

推這一句,真是太歡樂了:

>>但我不是因為胸部才當上大魔王的,不能給人誤會了

順便借你的地盤問候毛毛

daimaou 提到...

致puppydad,是我誤會了嗎?你跟毛毛有認識?To BH, 搞不好你會比我先出名,哈

puppydad 提到...

daimaou:

因為毛毛的Blogspot連結沒有資料,所以我很自然以為是敝班的毛毛了

如果是同名同姓,那我就要向那位陌生毛毛致歉

毛先生 提到...

To puppydad:
很抱歉造成混亂,所以我把名字改了 :)
雖然不認識您,但也很高興透過網路多認識一位朋友 :D

puppydad 提到...

毛先生或毛毛:

啊,完全沒有必要,這樣太厚工了,是我太想當然爾

我也很高興認識您(大魔王一定在偷笑了)

BH 提到...

我想你先出名比較可能

想到工作就無力的路人狗 提到...

給 puppydad
我也同樣對"毛毛"產生誤會
直到知道他是"男"的...

雖然,大學也有個男同學叫毛毛

毛先生 提到...

To puppydad
不會啦,只是資料換一下更新一下 :)


To 路人狗
呼,還好我有先表明~ 哈

Linzoma 提到...

你說到「沒有人有臉拿去櫃台結帳」的狀況,
但這年頭網路購書很普遍哦,
所以再怎麼丟臉的書名都有人買~不用擔心

daimaou 提到...

To Linzoma, 那我想我應該要擔心我無法出書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