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0

男生到底該不該付錢?

對不起我又拿老梗出來。前二天看陶晶瑩復出主持大學生了沒,就談到第一次約會這件事,男生到底該不該請客。反過來說,如果女生從頭到尾就是一毛也不出,這樣對嗎?

=====只是想說我愛陶晶瑩的分隔線=====


那規則是一樣的,就是談論範圍僅及於第一次約會,或頭幾次單獨出去的情況。身為有一個高中生弟弟的姊姊,而且該弟弟也頗常跟女生出去約會。我從一開始就叮囑我弟說,「絕對不要請客」。原因很簡單,你又沒有自己的錢,錢還不就是零用錢,而且要追女生真的是不用花錢(至少在學生時期)。

其實,錢從來就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但你不能讓女生覺得你小氣,就是這樣而已。小氣是人格問題,打腫臉充胖子也是。真的喜歡你的女生,還會心疼你錢花得兇。不喜歡你的女生,你花再多錢,也只是買了跟她吃飯看電影的時間。if that's what you really want.


出社會以後,第一次約到人家的男生,九成九會付錢,雖然我本人並沒有特別認同這件事。不過出錢就跟開車一樣,只是說你減輕了你們約會對女生造成的負擔,不管是經濟、交通或時間方面的考量。並不會因為你付了錢開了車女生就愛上你。(我只能說某些自己追不到女友就把女生污名化的男性是白痴,應該仍然是人格問題吧)


其實我以前說過,女友會計算男友花在她身上的的金額,並以某個匯率兌換成用心指數。不過請注意,重點是她想感覺到她受你重視,她想知道你願意為了她做出什麼舉動。匯率的高低決定在她喜歡你的程度,所以只要有感覺,一切都好談。我認識過口口聲聲說出入要坐車的女生,後來跟只有摩托車房租也快繳不起的男生在一起。也認識過跟男生出門連男生買了幾杯酒請自己都算得清清楚楚的女生,後來急著幫窮男友付這付那。


對,你付錢,準備交通工具,把事情都打點好,這都是降低女生點頭出門約會的門檻。but the point is, then what? 我沒有反對第一次出門男生請客,事實上你這樣作會讓事情輕鬆很多,但最好是順便觀察女生會不會你付晚餐她買電影票,還是嘴巴擦乾淨就謝謝再聯絡。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理智告訴男生這種事雙方應該是互為平等的。但被煞到後能不能依舊理智卻是另外一個問題。

虎 提到...

對啊,就像花了一萬的手機費,最後也是在燒錢一樣,根本就是浪費,重點是只以在事後才會後悔

BH 提到...

我是覺得不要小氣就好,但也未必要花大把銀子才"不小氣",反正我也沒幾個錢,大概

daimaou 提到...

從一樓跟二樓可以發現,原來為愛沖昏頭也是付錢的原因之一,我倒是真的沒想過,哈。To BH,我知道你對我不小氣(得意貌)

Willy 提到...

恩,我想到2046

匿名 提到...

不喜歡你的女生,你花再多錢,也只是買了跟她吃飯看電影的時間<< 好中肯阿! 有個不熟朋友就是又請吃飯又請電影 我也還是平常心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