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不喜歡說有男友的女生

寫在前面,其實女生說自己沒有男友並不盡然表示她想有什麼不軌,不過,想要有什麼不軌的也有。

=====有沒有男友差在哪?=====


其實最簡單也最直接的理由就是,女生想要維持自己在「可追求」的狀態,因為男生不管現在有沒有要追,總是會對「沒男友」的女生好些。有些女生喜歡被簇擁的感覺,這也是一種喜好。而男生也不過是追不到她們而已,其實她們也沒有任何責任與義務要告訴你。(此處再度忘記世界上有男朋友這號人物)我相信對這些女生的非議之聲已經夠多了,不需要我來加上一筆。

今天要談另外二種不會說自己有男友的女生。


一種女生是男生朋友很多,她們知道很多男生面對有男友的女生,會立刻築起一道保持安全距離的牆。為了省去這些麻煩,有沒有男友這件事可以以後再說。她們其實也不會特別語帶保留,只是當提到男友的時候可以輕描淡寫帶過。她們內心甚至有點不想要自己成為左一句男友右一句男友的那種女生。男生應該很容易可以認出這類女孩子,她們多半帶點中性的氣質(不是指打扮而是氣度),當你知道她有男友時還會驚訝「什麼,我以為你不需要男友」之類之類。


必須要說,這類女生在面對自己感興趣的男生的時候,也會有點小心機地避開男友的話題,她們知道「單身」是種邀請。


第三種女生則是「我有沒有男友跟你有什麼關係?」曾經我在作戀愛諮詢的時候,求助的男生問我,「有人約你出去的話,你會跟他說你有男友嗎?」
「不會阿,」我乾脆地回答。
「為什麼?」認為我一定不拐彎抹角的他驚訝地瞪大了眼。
「沒必要阿,我如果要拒絕你是因為我要拒絕你,不是因為我有男朋友。」對方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對自己的感情狀態慣性保持低調的人,只是認為自己的關係與對方無關而已。我不想跟你出去是因為我不想,不是因為我有男友。而我也沒必要告訴你我有沒有男友,因為我是對你沒興趣,跟我有沒有男友無關。


這三種女生給我們什麼啟示?還是老話一句,判斷她對你有沒有興趣,比她有沒有說自己有沒男友重要太多了。而且,通常你問了也不會有任何收穫。我必須要說,不管是欺騙、閃躲或相應不理,女生都在行許多。


這導致比較擅長欺騙的男生會立刻成為眾矢之的,不過這是題外話。

5 則留言:

威利 提到...

好文~謝謝分享

malu娘 提到...

說與不說有沒有男友,這中間有太多的問題,很難用單單幾個歸類就可論定,不過的確不愛常常把男友掛在嘴邊,甚至不太喜歡有些人講沒幾句話又提到男(女)朋友的事情.

虎 提到...

感覺這篇把男女顛倒也通用...

毛先生 提到...

所以.. 真的遇到喜歡的,追就對了?
除非對方很明確的跟你說"我有男友"或"我們真的不可能",是嗎?

daimaou 提到...

To 威利,感謝欣賞。To malu, 我想分類還好,畢竟我也是只提到二種並不是說世界上只有三種。To 虎,男女顛倒喔,那我要再想一想。To毛先生,遇到喜歡的要放輕鬆,「最高段的追就是不用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