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請不要這樣想

寫在前面,我取了這個標題大家應該知道這是<請不要這樣做>的姐妹作。

=====當然你還是要這樣做這樣想也不關我事的分隔線=====


對象仍然侷限在你跟對方還不太是朋友,或僅僅是淺薄交情的時候。會這樣想的人不一定是呆男,但不要這樣想比較好。


1.認為開對方玩笑就是有幽默感。其實你永遠也不知道女生的地雷在哪,特別二個人根本也不熟的時候。一般女孩子都不希望被說胖、老、矮、臉圓,就算這些是事實,有人叫你說出來嗎?你可以開對方玩笑,但盡量不要開身體方面的玩笑。也不要隨便叫別人笨蛋或用過分親暱地稱呼對方。我不是你的小笨蛋還是小寶貝,這就是名字取壞了的例子。我曾有二次被不熟的男生直接叫我名字最後一個字,比如說芳~還是盈~,靠,真想揍他一拳。
雖然開自己玩笑其實比較保險,但也不要認為自嘲就是謙虛。女孩子還是比較喜歡有自信的男生,一個整天只會說自己追不到女生、外表不起眼、輸給有錢人的男生,我也不知道你優點在哪?


2.認為她願意跟我出去就是對我有好感。你有沒有想過,恩,她可能只是無聊而已?我不否認我們還是會挑選出去的對象,但二個人出去真的不需要到有好感的程度,畢竟你們又不熟,這很有可能只是彼此認識的第一步而已。出去以後她是草草結束約會還是試著延長見面的時間比較是觀察的重點。就一般的情況來說,我會認為你們至少要單獨出門三次以上才可以判斷對方對你有沒有好感。當然女生毫無戀愛經驗跟有豐富戀愛經驗的另當別論。同理可證,也不要認為你付了錢女生就對你有任何義務。到底有什麼義務?有人叫你付錢嗎? 我的好友對這種認為付了錢女生就該怎麼樣的男生有句評語:「那你為甚麼不去買!」 有關付錢的文章請見<男生到底該不該付錢>


3. 請不要動不動就以為對方在生氣或心情不好 <----進階與入門的分界
不是每個女生都走甜美可愛的路線,她們也是有想跟你講道理就事論事的時候。如果只要你感覺對方有點不親切就認為對方在生你的氣,然後就開始那種「你是不是在生氣阿」、「好好好,不要生氣嘛」的口吻,那才真的令人生氣。為甚麼把女生當作很容易生氣需要安撫的對象呢?事實是,你要讓對方生氣還得進入某個熟稔的範圍,而假如你們根本也還稱不上朋友,她的情緒多半是跟你無關的,也輪不到你來安慰。 不過,好笑的是,通常交了女友之後情況就相反了。女友會動不動就生氣,然後男友完全不知道他做了什麼。


總結來說三個字,就是自以為。過分解讀對方的行為舉止的涵義,然後擅自替雙方訂下義務關係,最後明明什麼事都沒發生就以為自己被拋棄(或者以為自己勝券在握)。要怎麼樣比較不會自以為呢?試著用輕鬆的態度看待你跟女生之間的互動,油條的人常以為開女生玩笑就是高招,害羞的人就認為開自己玩笑最安全。其實女孩子喜歡的是有自信也有禮貌的人,試著當當這樣的人。

女生會不會自以為?當然會阿,只不過因為女生比較害羞,所以想很多也都放在心裡面,又矜持地不露一點痕跡,所以想太多多半造成的只是內傷而已。男生自以為比較容易被女生直接封鎖。

3 則留言:

BH 提到...

我認為本篇大量引用我的意見而沒有註明出處,而且不是自以為而已,哼

daimaou 提到...

明明就是某人超想要我寫的,而且不是自以為,哈

虎 提到...

自信和自大只是一線之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