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男朋友的女生朋友

寫完女朋友的女生朋友後,沒想到大家都對男朋友的女生朋友有點感興趣。從很久以前男朋友就有的疑惑可能是,為什麼我女友可以單獨跟男生出去,而我只能"背地裡"跟我的女生朋友出去?女生的疑問是,男朋友真的有女生朋友嗎?

=====男生們擔待點的分隔線=====

首先讓我們來做個問卷調查:
1.認為男女之間有純友誼的人?
2.認為我有純友誼但是我男友沒有?

首先,如果你覺得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而且你已經超過18歲了,我建議你再長大一點。你的交友關係很明顯地太狹隘了,甚至可能輸給我弟。

好,進入正題。我個人有很多男生朋友,不過他們跟我出來的時候,大部分都沒跟他們女友說。並不是我們之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隱情,而是男生很怕麻煩,用更簡單的說法就是,引述之前網友的用語「避戰」。他們也不想說謊的,所以最常發生的情況就是,他們會選女朋友一定有事的那天。我每次聊到他們女友,就會出現一些她今天要上瑜伽,她剛好這周去南部出差,她今天要跟她家裏人吃飯等等的理由。他們可以避開女友的質詢也不用說謊。


問卷的第二題就回答了現在大多數女生的想法。有一定比例的女生是這樣認為的,我跟我的男生朋友之間都沒什麼,但你跟你的女生朋友之間一定有什麼。這種邏輯是怎麼來的?一開始是,男朋友想看電影想找人吃飯聊天找我(女朋友)就好啦,為什麼要找其他女生?背後的想法是,男生如果約其他女生一定是對她有興趣,或是有情愫。再更背後的想法是,男生根本無法跟女生當朋友。但這些女生的男生朋友呢,她們說法就變成,我們真的只是好朋友阿,就算他喜歡我我又對他沒興趣。

身為一個男孩子,一定要抗議一下這雙重標準。但我很遺憾地告訴天下諸公們,戀愛沒有公平的,你常常覺得你在伺候你女友,事實上你也的確在伺候她,那沒怎麼辦。回到最前面去,就挑選女友有事的時間,算是順著她也不違背自己的辦法。


事實是這樣,男生不需要很多女生朋友,女生是個麻煩,麻煩太多也不好。大致上男朋友把時間光是貢獻給女友已經沒什麼空檔了,再加上打個球跟學生時代朋友打屁吃飯就也所剩無幾。有時候男生連想去打球都得先過女友「為什麼不陪我」這一關,更何況是不陪我去陪另外一個女生?再加上,不管男友的女生朋友是很多,還是很固定的某一個,其實在女友耳裡聽起來都很糟。你問說,我可以教會我女友接受我有女生朋友嗎?恩,首先請回去參考<女生教不得>一篇,另則,我是沒看過幾個男生可以口舌上面爭贏女友的(參考<道歉>,講道理永遠是下下策)。


但我還是替男生在此緩個頰,因為我也寫過女性友人很多的男人


最後,
當然我相信有很多宰相肚裡能撐船的情侶,又或者是我跟誰出去關我男友/女友什麼事的情侶,以上這二種狀況都是可遇不可求,真的遇到你也不一定就過得比較開心。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thewomenshop.webs.com

XXX 提到...

真的 ~ 可遇不可求

蛋蛋 提到...

=====男生們擔待點的分隔線=====

很喜歡這個idea!哈哈 ~

匿名 提到...

女生知道對方有女友就不會避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