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我可以陪你阿

上次〈Ask him out〉裡我提醒女生,不要很快提說要「陪」男生做什麼,男生會把這項提議當做是好感的表現,後面發展會很快。反過來說,只要你說要「陪」他幹嘛,就是給他近乎明示的暗示囉。

=====喔,我的喜歡真的很明顯的分隔線=====

今天我們要談可以陪他幹嘛,基本上暗示的強度和你陪的事情的無聊程度成正比,也就是說你陪他做的事情讓你自己愈無聊(你愈沒事做,你需要陪的時間愈長),你暗示的好感程度就愈高。

比如說買飲料跟吃飯好了,他要吃妳也要吃,這樣就不是陪,算一般朋友。他要去買,妳說喔是喔,那妳也跟他一起去買好了,這樣就有一點「跟路」(台語),這不是曖昧,只是有交情。如果妳說,好阿,我陪你去,表示兩個人蠻要好的,有沒有曖昧要看當下的語氣。如果妳說,我沒有要吃,但是我可以陪你去買,這樣就是有點什麼了,看得出來差別嗎?

這就是在說,男孩子約妳的時候,妳也可以從妳的回答讓他知道妳對他好,妳回他說好啊一起吃吧,他不會馬上開始胡思亂想 ,妳若回答,好啊,你要我陪你吃嗎?,他就會認為妳在對他好。那假如你說要陪他,結果他馬上回說,不用麻煩了啦,如果妳沒有要買飲料我自己去就好了,妳也就應該要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曾經以前,有幾次跟一位男同事一起下班,結果有天我要加班,他要下班看到我還在位置上,就打分機給我「妳要我等妳嗎?」我楞了一下,突然明白他以為我們兩個有一起下班的默契, 只好馬上打槍「為什麼要等。」

另外,上次我們有講妳可以約感興趣的男生陪妳做些事情,但不要大辣辣地使用「陪」這個字。因為這件事情反過來也是成立的,如果妳要一個男生陪妳幹嘛,視情況口吻的不同也是好感的表現。比如工作的時候,妳下班了但是問他「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阿,」這樣就很同事。如果是他要下班,妳說「等我一下啦我快好了,要不要一起吃飯,」這樣算有交情的朋友。如果妳丟他msn說,「喔開會好無聊」,跟妳說「我好無聊陪我聊天啦」感覺就些微不同。

暗示性很強的陪,舉個例,陪打麻將就是會讓男生瞪大眼睛的事情。因為麻將常常一打就是一天,妳在旁邊看他也不會跟妳講話,妳只能幫忙泡茶倒飲料買便當,有時候會看電視看到睡著。這麼無聊的事情妳都做,只是為了待在他身邊,簡直就是自願要當女友的意思。

結論是「陪」和「等」都是夾帶個人化和情感的字眼,妳可以很爽朗地使用,也可以撒嬌地用。還沒在一起,甚至還沒開始曖昧的時候,很爽朗地撒嬌我覺得男生還蠻受用的<---------入門和進階的差別(也可能是因為我只會這一種)。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糟了!我不懂最後一段..甚麼叫做"爽朗的撒嬌"?可以請大魔王舉例嗎?謝謝

虎 提到...

現在連陪或等都不用說,直接幫你規劃好之後要幹嘛幹嘛,這又是算啥?

daimaou 提到...

@一樓,爽朗就是不要很ㄋㄞ,在撒嬌中間加一點開玩笑的氛圍;@我想樓上已經知道這是這麼意思了

匿名 提到...

冰紅茶:
大魔王小姐
請問 正文有提到說“做無聊事陪對方”是暗示的好感
那這句話可用於 男生陪女生嗎?")

daimaou 提到...

@冰紅茶,男生陪女生的話,準確率沒有那麼高。

匿名 提到...

to 魔王小姐:
謝謝妳的回覆,我好開心XD

呃 基本上 由於上面的留言我沒有解釋的很清楚(也就是樣本不足

故事是這樣的,他是一位不喜歡浪費時間的人,他很準時下班
(服務者和被服務者的關係)
可是他居然在應當下班時間 在我旁邊“擦眼鏡”,,

所以,我覺得帶有一點“暗示性的好感”XD
不知為何看了妳發這篇文
有點讓我想要用數學式代代看=\\\=

結論是:這篇文章有時候要看“人”喔

by 冰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