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出差社交雜記

我的工作不是很常出差,最近一次出差裡,我出了很多糗(大嘆)。


=====不過我的人生一直在出糗倒是真的分隔線=====

1.有沒有還沒上車,車票就弄不見的八卦?

大概只會發生在小學生身上的事件就這麼活生生地發生在我身上。我們到車站集合才領的車票,在車站吃完點心打發時間要過剪票口的時候,我才發現車票不見了!!!(臉綠)

立刻沿原路回去找(當然沒找到),然後開始摸自己全身上下的口袋,然後!我摸到自己的褲子口袋(也就是我本來打算掏出車票的口袋)有破洞。有破洞!!因為褲子口袋破了而弄丟車票也是小學生才會有的事情吧....。最後硬著頭皮回去找主辦單位,對方立刻拿了一張車票給我(應該某位工作人員因此沒有車票),就在「他們應該覺得我是笨蛋吧」的心情下順利搭上車。


2.如果忘記別人的名字該怎麼套話?

這次我和招呼王一起南下(何謂招呼王),也是他在我打算自己買一張車票的時候建議我先回去跟主辦單位講「看看他們會怎麼說?」才順利得到一張車票。

這次出門陣仗浩大共有約80幾個人,招呼王說他看到兩個認識的人要去打招呼(要是我一定躲開),但他忘了對方名字。

於是,我們看到A的時候,
招對A說「你一個人來阿?」
A「沒有阿,我跟XXX一起來的」(因此套出B的名字)
聊了幾句後,B出現了
招對B說「你們是兩個人來阿?有不同的工作嗎?」
B「對阿,我要幹嘛幹嘛,那個OOO要幹嘛幹嘛」(因此得到A的名字)

由於我常常因為忘記別人名字所以不敢打招呼,立刻覺得學到一招


3.晚宴破冰

晚餐桌上9成是不認識的人,通常換完名片就不知道要說甚麼。此時我也認真觀察招呼王,其實可以從對方的工作與場合想出適當的破冰問題。

當對方(從名片可以判斷)對此場合比自己熟的時候,就問他,「請問從你們的角度看今天的活動怎麼樣?」(這種廣泛又好答的問題為何我10年都想不出來)

當對方跟自己見過面,就要自我介紹並說出上次在哪個場合見過面(為何這麼簡單的事情我以前都做不出來,都覺得對方應該已經忘了自己不好意思提醒對方見過面)


4.對付在大眾運輸系統上用手機看影片的人

回程的路上本想補眠,一直聽到韓國歌曲的聲音,本來以為是手機鈴聲,後來發現是我後面的仁兄正在用手機看影片。我不曉得為何會有人覺得可以在大眾運輸系統上直接把聲音放出來看影片,如果是那種戴耳機但是因為聲音調太大漏出來的就算了,他老兄是直接放出來聽。我對招呼王說,「我一直想要有可以指正別人的勇氣」
招「妳做過嗎?」
我「沒有」(在現實人生中從來沒有翻白眼給插隊的人看過)
招「那你現在站起來往後看」
我「可是我剛剛已經轉頭了」
招「妳要站起來」

於是我就照做了,我站起來往後看,那位仁兄跟我四目相對,我還做漠然表情,但他就把聲音調小了。真是一個神奇的經驗,原來世界上有許多打擾別人的人只是不知道自己打擾到別人而已。你設法讓他知道他就會收斂。

5.有關年紀漸長的心得

發覺自己已經到了就算被稱讚年輕也不會覺得高興的年紀。因為說你年輕的後輩,是因為他們自己年紀實在太小(比如小你10歲),他們的心智概念裡根本沒有你這個年紀的人......。

另外一種就是年紀比較大的,他們猜你年紀小,只是因為他已經80歲了,20歲或30歲對他們來說沒有差別。






1 則留言:

小白兔 提到...

我也一起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