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小妹人生

小妹就是我。

未來想作什麼?現在還不知道,也沒有在想。老大說,我的風格介於新聞與Cynical之間。啊,被一語道破了。老大說,我要試著改進的地方,是對述說事物的熱情。阿,又被一語道破了。我對這個世界沒有話要說,這就是我的問題。(那我現在在這寫個什麼勁,又幹嘛要經營部落格)

所以,可能不是真的對這個世界沒有話要說,而是在我的工作範圍內,沒有話要說。不認為自己有說話的資格,也覺得太陽底下似乎沒什麼新鮮事。我帶著慵懶的眼光,積極地更新世界上的消息,卻沒什麼開口的意願。

「把妳弟弟當作讀者來試試看」這是老大的建議,於是我忽然就懂了。那些平凡無奇的英文單字和文法,在面對我弟的時候,我突然就多了耐心,熱切,以指導者的身份,想帶領他進入一個我能充分掌握,並讓他領略到訣竅的世界。所以我得對自己,對自己要講的東西,多點信心。培養觀點,培養對這個世界的,我自己的風格。

我有點Cynical,有點嚴格,有點幽默,有點殘酷,有點結果論者。


希望我能進步得更快,以搭配上與我的小妹人生不相稱的職銜。感謝我的好友對我有莫大的信心。(雖然不知道從哪裡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