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第三章 給寂寞的人

之所以取名叫第三章,其實有個小故事,不過這是後話。

寂寞可以說是一種疾病,與此疾病相關的症狀,便是愚蠢。寂寞的人因為寂寞之故,經常做出愚蠢的事,但這些事情在當下一點也不顯得愚蠢,是故,總是在事過境遷後成為這些人口中所謂人生的污點,朋友聚會拿出來的梗。

「天阿~我當時竟然跟這個人在一起。」

或者

「我當時竟然打算要等他。」

如果能夠體會到人生而孤獨,並且不是以滄桑的口氣說的時候,你就知道其實寂寞根本也沒什麼。我們本來也就是一個人在過日子,沒法子把誰綁在自己身上。也就是說,寂寞這個辭彙,乃是指稱不知道或不能接受人單獨存在的這個事實的狀態。幻想自己乃是失落的一半,等待某個也在失落的另一半。

愚蠢就是這樣來的,無法感受到完整的自己的人,也無法在一段關係中感覺完整。因為健康的關係其實來自於兩個完整的人。一個寂寞的人遇上別人,經常是迫不及待地開展新關係,然後結束,並且認為自己真是命苦。一個寂寞的人也容易被人打動與利用,畢竟你想要的東西,只需要一些舉手之勞的形式。

給寂寞的人,如果你覺得寂寞,你還沒有完全了解自己。

9 則留言:

BH 提到...

為何我心中想到的那個寂寞的人沒出來回你的文章,哈~~

btw,我有好一陣子沒感到寂寞了

daimaou 提到...

你這樣點名我想他要出面了,呵。

匿名 提到...

是我嗎?我某種程度上同意,但不認為一定這麼絕對

BH 提到...

就你啊,幹嘛還要爭扎,哈

yata 提到...

看完這篇文章 我發現我完全是這樣...... -.- haha

daimaou 提到...

To yata, 你看了真前面的文章

匿名 提到...

這個也適合分手後的文章 : )

雨林 提到...

有中箭的感覺.......by 不能再新手的新手

匿名 提到...

寫的很好,欣賞你的體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