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不戀愛的水瓶座男人

我認識了幾個奇妙的水瓶座,不能說我可以就此歸結出他們的模樣,只能說或許水瓶座裡有那麼一個不戀愛的類型。

=====很冷又很溫柔的分隔線=====

水瓶若是打定主意不戀愛,還真是拼了命把自己關起來。水瓶A生的清秀斯文,許多年前受過重傷從此專注於工作。他不是沒有在招惹女孩子,不過只做到讓女孩喜歡他的地步,接著就是抱歉,他心裡更愛自己。

水瓶B則更進一步。他們不談戀愛歸不談戀愛,他不打算愛別人並不表示他會自外於女孩們。相反地,就像「大隱隱於市」,水瓶B最擅長把女孩們培養成不黏手的床伴。他熱中於不同女性的肉體,並細細比較品味她們之間的差異,但同時小心維持她們在失去他也終能復原的距離。

他們抵抗戀愛時非常認真,妳可以坐在他大腿上他也安然入睡,妳可以偎著他睡覺,他牽著妳的手,還能坦然直視妳的眼睛與妳談天。有時候妳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熱情。即便在戀愛裡,這種不戀愛的溫柔仍處處可見。

水瓶C經歷強硬抵抗後,半妥協地在檯面下交了女友。他可以整晚與她看電視聊天也沒表現出任何欲望,在她看完電影回家時連和誰去看都沒想到要問。水瓶D則可以無怨尤地溫柔面對任性想激怒他的女友(是說女友也是因為他太溫柔所以想找到他的底限),也可以在女友整晚不接電話甚至關機之後,輕鬆地被一句我沒聽到之類的打發走。他們不是沒有緊張感,只是覺得該是我的就是我的,不是我的也不用強求。

他們給對方大量的空間,也保留了大量的自己,很不戀愛。

10 則留言:

Jimmy Mcnulty 提到...

這不是水瓶座的專利

應該是個性跟經歷 所培養出來的行動思考模式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基本上水瓶座是很理性的,愛你或不愛你都是. 不過可以多寫一些巨蟹座嗎?

daimaou 提到...

To 匿名,這是假借回覆水瓶座之名,行催稿之實嗎?哈

vivita 提到...

看完..覺得這根本是我男友....想想我曾經抱怨他都不浪漫.."我比較偏水瓶",還是回了我很悶的一句

daimaou 提到...

妳男友是哪顆星在水瓶?

Unknown 提到...

留給對方太多空間不見得好嗎?

其實我一直是您的忠實讀者,
這兩天我更繁複的找尋著您的文章,
我自己也不知道想找到些什麼,

只是我想如果能趁著還能放棄的時候,
那是不是選擇不開始才是正確的選擇.

daimaou 提到...

除非開始之前就知道很爛(比如愛上毒販或通緝犯),不然我不會選擇不開始

Unknown 提到...

對方本性是好,只是受過傷,且年輕愛玩,

總總因素其實並非我所追求的,

那還要開始嗎? 得到後卻不是真正想要的.

daimaou 提到...

施主,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我該說下週的新手Q&A就會出現這題嗎)

daimao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