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被虐待狂

我們好像提過幾次,虐待狂與被虐待狂的關係,最近身邊出現兩位。由於跟我非常不同,我花很多時間觀察他們(自詡為人類學家)

=====並不是在說我是虐待狂的分隔線=====

對之前我講過虐待狂跟被虐待狂的文章有印象的同學,應該就知道我沒有反對這種形式的戀愛,只要雙方都同意,而且能夠愉快地享受。

被虐待狂喜歡告訴別人他們受虐,他們會用憂愁的方式快樂,比如,我女友都強迫我幫她按摩,每天晚上都要按很累ㄟ,不按她又生氣。這不是抱怨,你注意看就會發現,講這話的男人嘴角微微上翹,他的眉毛看似下垂,其實就要跟上揚的嘴角連在一起,他在炫耀他的受虐,因為他認為施虐是對方愛的表現,那是因為她很愛我,很需要我,沒有我不行才會這樣。這麼過份的事情,我像個大人一樣疼愛她寬容她,我的煩惱都是甜蜜的煩惱。

被虐待狂被管得很緊,每次談到他們的戀愛好像自己都非常卑微,他們被呼來喚去,隨時盯著對方的動態。每次跟你談到最近的煩惱都是一些,你不為自己挺身而出當然就會變成這樣的煩惱。他們也不是一點都不煩惱,他們只是在煩惱裡感受喜歡,你也可以說他們是奉獻型的愛人,有時候把自己放的位置愈低,愈把對方抬高,就愈能感受愛,就像感受至高無上的力量一樣,那力量就是要大到你完全無能為力,你才會臣服。

是故,每次被虐待狂在講他的煩惱的時候,我都信手抄起身邊的棍棒戳下去,怎麼樣怎麼樣,你被這樣欺負超高興的吧,他就會回說,我沒有,我真的很煩腦,一邊苦笑著。


不過,我不是非常贊同在還沒在一起的階段當被虐待狂。主要是因為,就算你是被虐待狂,你通常也只希望對方只虐待你一個人,但你們還沒建立起這樣的默契,也就是還沒固定成一對一的關係的時候,受虐無法幫助你達到一對一的關係。如果本來就追求對方多選一的虐待者不在此限。

講白一點,奉獻不是很好的追求方法。 有些人會沈溺在自己的受虐中,認為自己這樣那樣,犧牲好大,奉獻好多,他叫我幹嘛我就幹嘛,他叫我不要幹嘛,我連想幹嘛不敢想。他們表現出隱隱然的得意,我做了好多,我是殉道者。這種人忘了確認對方到底是不是虐待狂。他不一定是因為喜歡你所以欺負你,他可能只是因為不喜歡你所以欺負你。


延伸閱讀
慾望的盛宴
道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詡

daimaou 提到...

哎呀寫錯了

來福 提到...

有沒有可能失虐者和受虐者同時存在?

受虐者就某種程度上會把情緒或壓力施予其他曖昧的對象,然後形成一連串的SM食物鏈...(翻閱筆記)

這種模式好像也很常出現。

虎 提到...

不要再戳我了

匿名 提到...

如果對方都沒要求什麽 自己卻自願奉獻 那自己算就是個自願受虐者咯

匿名 提到...

別字: 他就會回說,我沒有,我真的很煩*惱

daimaou 提到...

不知道一樓跟六樓是不是同一個人。@來福,你說的狀況當然有可能,因為施受虐是相對的關係,只是每個人有先天的傾向而已。@虎,我當然會一直戳阿。@五樓,沒人鞭打的話,就只是奉獻不是受虐了,我們不能把每個信徒都叫做被虐待狂。

DON`T DESTROY 提到...

哈哈哈!!
嘴巴上講說又被罵了
念說她煩

其實心裡都還是開心的

整個被戳到